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带一路”奖学金有望于年底扩至泰国

2016年10月20日19:29 |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9日表示,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扩展“一带一路”奖学金的覆盖范围,除了印度尼西亚及马来西亚外,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底将泰国纳入其中。

    吴克俭9月在秘鲁出席第六次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教育部长会议,与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教育官员进行双边会议,并就“一带一路”奖学金的政策交换意见。期间,泰国对“一带一路”奖学金政策表示支持,而越南代表团亦表示有兴趣加入

    吴克俭表示,虽然目前仍未得到香港特区立法会的拨款,但特区政府及工商领袖的合力推动下,首届获“一带一路”奖学金的十名印尼学生已来港升学,并与未来数日内与教育局官员会面。而去年与香港特区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马来西亚,将成为第二个参与“一带一路”奖学金的国家。

    此外,吴克俭表示,教育局目前正研究如何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互通,包括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缔结姊妹学校、合办“印尼周”等活动,以推广当地文化,加强两地交流。(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