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6香港国际青年音乐节开幕

2016年10月21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6香港国际青年音乐节开幕

  新华社香港10月20日电 “2016香港国际青年音乐节”20日起一连三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当晚,内地摇滚乐代表张楚、黑豹乐队和唐朝乐队与香港音乐人一起为青年学生和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节由亚太日报和良将天下(香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为内地和香港青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两地青年的互动与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华菁会主席陈晴等作为主礼嘉宾,与数千观众共同欣赏了表演。

  伴随着炫目的灯光和激烈的鼓点,音乐节在香港太极乐队的歌声中开场。之后,香港歌手方大同带来了他的新歌,现场歌迷为此兴奋不已。

  “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内地摇滚乐队黑豹乐队以一袭黑装登场,现场歌迷瞬间沸腾。不少观众将自己的手机点亮,随着歌声舞动,体育馆成为了星星点点的灯光海洋。

  接着,张楚、唐朝乐队一一献唱,上世纪90年代耳熟能详的摇滚乐在舞台上依旧散发着别样的风采。当唐朝乐队唱起《国际歌》时,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随着乐队一起跳跃高歌。

  音乐节还为内地和香港杰出青年音乐人颁发了最具人气奖和最具潜力奖等奖项,鼓励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在音乐路上继续前行。

  音乐节21日至22日还将继续举办,之后的表演以“过去现在将来”为主题,香港前辈乐队将与年轻乐队合作演出,共同传承香港乐队精神。

  为促进两岸暨港澳地区和亚洲青年文化交流,搭建青年友谊桥梁,香港青年音乐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记者周雪婷)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