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今天在港成立

2016年10月21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今天在港成立

20日,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记者站)正式在香港成立,并隆重举行以“同行·粤港澳”为主题的揭幕仪式,为粤港澳经济社会文化交流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张惠建致开幕辞,传达广东广播电视台促进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的愿景。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广宁表示,广东广播电视台成立香港办事处是粤港澳合作大背景下的三地互动交融的一件喜事,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表示,期待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成立后,为粤港澳地区制作更多优质节目。

各界共同见证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的成立

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设立的驻港机构,它将发挥着连接粤港澳经济社会发展的沟通交流作用;立足香港,融入主流,透过电视、网站、社交媒体等多媒体综合平台,将港澳最新信息带给内地;同时,将内地的好节目传到港澳,加强三地之间的积极互动。不断促进粤港澳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进步和繁荣。

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成立后,将秉承“促进三地紧密合作,携手发展前行” 的理念,密切联系港澳社会各界、各阶层人士,举办粤港澳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交流活动。不断增进粤港澳相互间的信息沟通、文化交流、社会交往和经济繁荣,促进粤港澳三地财经信息、文化娱乐内容的生产及传播,努力将更多精彩的粤语电视和广播节目带给香港的观众,促进粤港澳信息零距离的无缝连接。

逾百名来自粤港澳三地的嘉宾应邀出席仪式,当中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先生、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先生、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广宁先生、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晓建先生、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先生、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加上多名来自传媒、文化、演艺及学术等不同界别的社会知名人士,共同见证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办事处的成立。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