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强台风“海马”减弱香港或于晚间取消风球信号

2016年10月21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1日电 强台风“海马”21日下午在广东汕尾附近登陆,对香港的影响逐步减弱。香港特区天文台于下午5时20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取代八号西南烈风或暴风信号。

    天文台表示,台风“海马”已减弱为强烈热带风暴,预计香港平均风速为每小时41至62公里。随其继续远离及减弱,香港晚间风力将进一步和缓。若“海马”对香港的影响减除,天文台会考虑在晚间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下午5时,“海马”集结在香港东北偏北约160公里处,预计将向北或西北移至广东内陆,时速约25公里。虽然“海马”正远离香港,风势有所缓和,但所影响的雨带仍为香港带来狂风大雨,离岸及高地仍间中有烈风吹袭,附近海面持续涌浪。

    在过去一小时中,香港的横澜岛、青洲及大老山分别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89公里、65公里及63公里,最高阵风分别为101、83及84公里。天文台提醒市民,应继续保持警惕,远离岸边,并停止所有水上活动。

    恶劣天气影响下,截至下午6时,香港特区至少收到156起树木倒塌的报告,至少12人受伤。(陈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