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观塘线延线通车 何文田站和黄埔站投用

2016年10月24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港铁观塘线延线昨日通车,两个新地铁站——何文田站及黄埔站一并正式启用。

港铁指何文田和黄埔两个车站客流昨日达17.6万人次,今日上午两个车站客流达2.45万人次。港铁表示,新线整体运作畅顺,已经加派人手协助乘客;距离新路线最近的转线站油麻地站,今早客流明显增多,但秩序良好,繁忙时间乘客候车时间与以往相差不大。

观塘线延线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铁路项目,工程将观塘线由油麻地站向东南延伸,全程长度约2.6公里,设2个新车站──何文田站及黄埔站。此路线为何文田、红磡及黄埔一带的市民及居民提供更多交通选择,并纾缓区内交通问题。通车后,由油麻地站来往黄埔站只需5分钟,比巴士及小巴节省15至20分钟。(吴玉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