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日英达成税务资料交换安排

2016年10月27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宣布,香港与日本、英国签署协定,自2018年起实施税务事宜自动交换财务账户资料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已制定公告,把该两个税务管辖区纳入《税务条例》下

“申报税务管辖区”的名单,将于11月2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相关条文自12月31日开始实施。

特区政府表示,香港一直十分支持国际间提升税务透明度和打击跨境逃税工作。香港与日本、英国签署的协定,使香港可以如期实施自动交换资料安排,对香港维持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社会负责任一员的声誉至为重要。

按照自动交换资料标准,财务机构须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所订的尽职审查程序,识辨申报税务管辖区的税务居民所持有的财务账户。财务机构须收集这些账户的须申报资料,并由申报年起把资料提交税务局。税务局收到资料后,会每年与自动交换资料伙伴的税务当局交换资料。(吴玉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