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融业发展趋势可观 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2016年10月30日11: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以下简称金发局)举办的就业资讯日于29日在香港举行,目的是让学生能进一步了解香港金融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活动并表示,未来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十分有前景,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希望香港的学生能把握机会。

曾俊华指出,香港金融业从业人数占总就业人口的6%,对香港生产总值(GDP)贡献了16%。金融业是高增值的专业服务,对香港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很重要。

他强调,随着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例如即将要开通的深港通,以及金融科技在香港的广泛应用和发展,他相信金融业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他说,希望香港的学生能多拓展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就业也不一定与所学的专业相关。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说,从2011年到2015年,金融业为香港创造了21,000个工作职位,平均每年提供4200个就业机会。她说,优秀的人才是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并强调金融业不止有前台工作,更有40%的工作是在后台运营的。

此外,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香港的自由经济体制和良好的法制是发展金融的核心优势。随着中国内地的经济崛起,香港金融业可以发挥更重要的“窗口”作用,将提供更多的机会,年青人应要好好把握。

一名来自香港本地的梁同学正在就读研究生,但所学专业是英语。她并没有规划好工作的特定方向,金融也在考虑范围内。但她担忧近年香港经济趋势的不稳定会不利于她的工作发展。但她又表示,听完今天的演讲,对金融业增加了些许信心。

另一名刚进大学的金融系学生也来到现场,她说,“了解就业资讯永远都不嫌早。”她希望以后能在香港找到一份好工作。这一场演讲让她对香港金融业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并了解了该怎样申请相关的实习工作。

据悉,就业资讯日于2014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共吸引了400多名学生到场。(殷田静子)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