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关注露宿者需求 900露宿者登记在册

2016年10月3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9日表示,特区政府一向重视露宿者的服务需要,竭力为其提供服务,协助他们脱离露宿的困境,重新融入社会。

张建宗介绍,为监察服务需求,社会福利署建立露宿者电脑资料系统,记录露宿者的个人资料及他们接受的服务。截至2016年9月底,香港登记的露宿者人数为912人。

对于青少年流浪街头的问题,张建宗说,社会福利署一直透过资助不同的非政府机构,为6至24岁的边缘青少年,特別是“童党”和“夜青”,提供适时辅导、支援及指引。目前,全港各区的青少年外展队增至19队,他们与深宵外展服务队一同为高危或边缘青少年服务。

张建宗表示,社会福利署还资助了三间非政府机构,助其各自营办一队露宿者综合服务队,为露宿者提供一系列包括紧急或短期住宿、紧急援助金、起居照顾、辅导、长期住宿安排、就业支援及服务转介等在内的服务。社署更资助非政府机构营办五间市区宿舍和两间市区紧急收容中心,共提供202个住宿位置,以解决露宿者的紧急及短期住宿需要。(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