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年粤港科技合作自助计划接受申请

2016年10月3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1日电 为鼓励粤港两地科研合作,提升珠三角地区产业科技水平,香港特区政府“2017年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日前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9日。

粤港高新技术专责小组于2004年首次推出“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旨在鼓励粤港两地的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加强合作,提升大珠三角地区产业的科技水平。深圳市政府也在2005年加入本计划。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科技合作,计划自2007年起增加了1个项目类別,由粤港或深港两地联合资助有关项目。

与往年安排相同,本次计划分为3个类別,第一类项目由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提供资助,第二类项目由內地相关单位提供资助,第三类项目则由粤港或深港两地政府联合资助。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发言人表示,今年可供香港机构申请的第一类项目的科技范畴有27个,两地政府会在第三个类別下联合资助20个科技范畴的项目。所涉及的范畴均配合产业发展的需要,并以促进大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目标。(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