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或将迎来70年来最热立冬日

2016年11月0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日电 11月7日将是“立冬”节气。香港天文台日前表示,未来九天的天气预报显示,受一股干燥季候风补充的影响,香港未来数日的气温将有所下降,随后气温回升,立冬当日的气温预计将升至29度,或成为香港近70年来最热的立冬日。

天文台表示,受拉尼娜现象影响,10月底形成不少热带气旋,预计未来一两个月拉尼娜现象将持续,西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地区会出现相当多的热带气旋活动,但目前不确定热带气旋是否会登陆香港。而目前为止,今年天文台已发出9个一号或以上的台风讯号,比正常情况多。

11月7日将立冬,天文台未来9天天气预报显示,东北季候风未来数日会继续为广东沿岸带来较凉天气,预料一股干燥的季候风补充在未来几日影响广东,香港未来数日气温也会逐步下降,至11月3日低见20度。随后,香港的气温会慢慢回升,直至立冬当日气温预计将升至最高29度,或成香港近70年来最热的立冬。

天文台资料显示,香港1947年起至今的立冬日,最高气温为2008年录得的29.4度,去年立冬日的气温亦达28.7度。(陈瑶)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