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13岁新星夺滑浪风帆世锦赛冠军

2016年11月01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日电 香港特区年仅13岁的“风之队”新星麦卓颖,日前勇夺2016 Techno 293滑浪风帆世界锦标赛女子15岁以下组冠军,贏得香港在这项赛事上的历史首枚金牌,有望成为新一任“风之后”。

本届锦标赛于意大利加尔达湖举行。自2006年起举行Techno 293滑浪风帆世界锦标赛,香港历年的成绩为2银1铜,从未贏得冠军。今年年仅13岁的麦卓颖目前仍从属于培训队,此次比赛越级挑战发挥水准,出战U15女子组別。首日位列第一的她虽曾跌至总排名第3名,但最后3场发挥稳定,分別以第4、第3、第5完成赛事,最终以4分的优势力压法国代表队选手贏得金牌,为香港实现在世界滑浪风帆锦标赛零的突破。

自香港上一位“风之后”李丽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一举夺金后,时隔20年,香港再次涌现一名新“风之后”,麦卓颖的潜力为人看好。

此外,另一位香港队代表梁沛熙也交出理想成绩,在男子U17组別中名列第11位。(陈瑶)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