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配合沙中线港铁马鞍山线将进行列车更换

2016年11月03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3日电为配合预计于2019年通车的沙中线,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马鞍山线将由2017年起,在一年内完成列车更换,将现有的四卡列车分阶段更换为八卡列车。预计更换后的载客量可提升约一倍。

根据港铁向香港特区沙田区区议会提交的最新文件,截至今年6月底,被称为“东西走廊”的东西线工程已完成74%,其中整条11公里长的隧道已于8月贯通,现正进行隧道内机电及路轨工程。港铁预计,该工程可达到2019年通车的目标。

为配合“东西走廊”的八卡车运作,继西铁线列车逐步由七卡转换成八卡后,马鞍山线的15列四卡列车,也将逐步转换为八卡列车,即是“四转八”。整个“四转八”过程需时一年,预计在2017年底完成。

港铁日前表示,马鞍山线的八卡车将于本月底起,在晚上“收车”后进行测试。至于全线9个车站的月台候车位置,在四卡与八卡车混合行驶时有所改动,乘客需步行至贴有咖啡色标识的位置,等候乘搭四卡列车。

港铁表示,八卡列车除了提供更宽敞的乘车环境外,还配备动态路线图及车卡连接通道显示屏。马鞍山线将更新信号系统,沿线车站月台开始陆续安装月台闸门,所有安装工程预计于明年底前完成。

沙中线是港铁正在兴建中的路线,由“沙田至红磡段”及“红磡至中环段”两部分组成。整个工程项目长约17公里,其中沙田至红磡段(即东西线)预计于2019年完成。(陈瑶)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