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青年服务大奖”颁奖:用爱为公益添上一笔

【查看原图】
愿意为香港:香港青年服务大奖2016颁奖礼举行,获奖者和主礼嘉宾合影留念。(摄影:吴玉洁)
愿意为香港:香港青年服务大奖2016颁奖礼举行,获奖者和主礼嘉宾合影留念。(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11月09日18:33

人民网香港11月9日电 为香港无私奉献,向社会展青年风采,8日晚,“香港青年服务大奖2016”颁奖典礼在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李罡毅、陈君洋、张世豪、赵舜茹和刘青榆五名香港青年凭借自己坚定的服务理念和创新的服务方式,在众多提名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奖项。

五位获奖者关注的方面不同,却都抱着服务他人的公益理想。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鸣在欢迎致辞中向五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她指出,奖项推崇“愿意为香港”的精神,希望鼓励香港青年肩负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为香港公益事业发展添上一笔。她赞扬每一位参选的青年都秉持着“有心为香港”的理念,愿意用多元化、充满创意的形式回馈社会,并将以服务为己任的精神薪火相传。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致辞时感谢香港青年协会自2013年起发起该奖项。他表示,作为繁荣的国际大都会,香港社会中其实也有很多弱势群体需要他人的关怀和帮助,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关注他们的需要,但是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政府和民间组织的爱心和照顾更能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袁国强指出,青年人作为香港社会的一份子,在公益服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方面青年人有创意、有魄力,他们的想法可以让现有社会服务的涵盖面更广;另一方面,对青年自身而言,参与公益让他们能够用不同的角度和视野看世界。他希望,香港青年能够以获奖者为榜样,更多地投身到社会事务中来。

颁奖礼上,五名获奖者依次从袁国强手中接过奖杯,并发表获奖感言,鼓励香港青年为香港社会发展添上精彩的一笔。来自香港中学、社会公益团体等近4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颁奖礼。(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