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美酒展开幕环球酒商开拓亚洲市场

【查看原图】
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张淑芬介绍本次展览的情况。(摄影:吴玉洁)
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张淑芬介绍本次展览的情况。(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11月10日17:16

人民网香港11月10日电 由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九届香港国际美酒展从今天起到12日,连续三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1060余家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为香港市民和游客带来环球特色佳酿。

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张淑芬在活动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是著名的葡萄酒贸易及集散中心,环球葡萄酒商都致力于透过香港开拓亚洲市场,特别是自香港2008年撤销所有与葡萄酒税有关的清关及行政管制措施,和2015年CEPA的颁发以来,更增加了全球葡萄酒商经香港输入内地的机会。她指出,在今年的前9个月,香港葡萄酒进口总值达到90.8亿港元,同比增长了22%,同时期的葡萄酒出口总值达41.3亿港元,同比增长25.3%。

张淑芬介绍,本届展览吸引了克罗地亚、芬兰及菲律宾的参展商首次参展,还吸引了阿塞拜疆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国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美国蒸馏酒协会等政府或民间团体首次设立地区展馆。在展览举行期间,香港贸发局还会组织酒类行业会议、试酒会、品酒大师导赏团、主题研讨会等70余项精彩活动。

展览前两日对业内人士开放,最后一日面向18岁以上的公众开放,届时参展市民可以在香港会展中心,一品世界各地的美酒佳酿。(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