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即日起全面推行新航管系统

2016年11月14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于今日全面推行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民航处表示,民航处已就工作人员对新航管系统的准备状况进行自我评估,全体空管人员已全部通过一系列严格的能力测试,得以顺利、安全地操作新航管系统。

民航处表示新航管系统自今年6月19日分阶段运作以来,民航处空管人员以科学为本的原则和专业的态度,落实新航管系统的过渡工作,在使用新系统处理实时交通期间,从未出现航机间距不足的事件。

民航处表示,对比旧系统,新航管系统配备了更多先进功能。在识別航机飞行轨跡方面,新系统较现有系统更早向空管人员发出警示,能更早避免航机可能出现的飞行间距不足的情况。

据介绍,新航管系统每天可处理8000份航空计划书资料,同时监察1500个空中或地面目标,分別是现有系统的5倍和1.5倍,足以应付未来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投入服务后的航空交通增长压力。(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