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影星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2016年11月14日21: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4日电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北京时间13日授予中国影星成龙和其他三位英美电影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为电影艺术做出的杰出贡献。成龙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

当晚,成龙身着中式长袍出席在洛杉矶好莱坞高地中心举行的第8届影艺学院理事会奖颁奖典礼,并怀抱两个熊猫公仔“龙龙”、“凤凤”走上红毯亮相。曾与成龙在电影《尖峰时刻》中有过合作的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塔克和奥斯卡影帝的汤姆?汉克斯为成龙颁奖。

成龙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经过50多年在电影业的打拼、拍摄超过200部影片、摔断很多根骨头后,他终于得到奥斯卡奖。成龙感谢了祖国与香港特区,并表示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陈瑶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