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出现第二例外地输入寨卡病毒个案

2016年11月17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7日电 (陈瑶)香港近日出现第二例外地输入寨卡病毒的确诊感染病例。一名曾到访中美洲寨卡病毒爆发区的香港本地居民在返港后身体不适,于昨日被确诊感染寨卡病毒。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该男子56岁,患有慢性疾病,曾在10月中旬独自前往美国,其后在中美洲的4个寨卡病毒爆发区逗留多日,被蚊虫叮咬。该男子于本月10日返港,随后出现红疹和腹泻等症状。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该男子在返港后除了外出求医,主要活动区域为其在元朗的家中。食环署已前往病患曾到访区域的500米范围内进行灭蚊工作,相信最近香港的蚊患指数较低,传播寨卡病毒的风险不会很高。

同时,防护中心也强调不能完全排除传播几率,呼吁市民保持警惕,任何曾到访寨卡病毒受影响地区的市民须在返港后至少21日内继续使用驱虫剂。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