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领先

2016年11月17日18:09 |
小字号
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领先

人民网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张庆波)第七届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日前揭晓,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排名跃升一级至全球第13名,已连续四年高踞大中华榜首及全球前20名。

校长陈繁昌教授对大学排名上升感到欣喜。他表示,科大毕业生长期获评为环球人力市场中最具竞争力及最受欢迎的雇员之列,深感骄傲。科大致力塑造一个培育创意与创业精神,重视多元文化及跨学科教育的学习环境,以拓阔学生的视野,锻炼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大将继续培养更多人才。

第七届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调查由法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及领先研究机构Trendence合作进行,该调查访问了逾5,900名来自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洲、巴西、印度等超过20个国家的招聘与行政人员。根据其发布的报告指出,大学教员素质、研究设施、学术领域的表现、学生国际视野、大学声誉及毕业生经验等是吸引全球雇主的重要因素,而雇主在甄选员工方面主要考虑毕业生的灵活性、积极性、沟通技巧、适应力、对别国文化的敏感度及处理压力的能力等。

为加强学生的就业能力,香港科技大学积极与全球超过250间顶尖学府合作,包括逾200间交流伙伴学府,透过交流、实习与义工服务,加强学生的全球体验。现时,超过一半的科大本科生会到海外交流一个学期或以上。

此外,科大学生就业中心还积极协助同学掌握最新就业信息及雇主需求,利用企业、专业团体及校友的庞大网络,透过不同计划及课程,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并根据其兴趣作出事业规划。该学校近日又推出了HeadStart卓越领先计划,旨在为年轻本科生提供全方位职场体验及训练,帮助本校学生在社会的竞争激烈中拥有领先优势。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