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南港岛线将于年底通车

2016年11月2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21日宣布,南港岛线工程已完成超过九成,全线将于12月底正式通车。

港铁表示,南港岛线将使用全自动列车控制系统,该系统早在2005年应用于香港迪士尼线,也应用于巴黎、台北及新加坡的地铁控制系统,可提高服务的稳定性及可靠性。而全线列车已由今年10月1日起,根据服务时间表进行列车试营运,测试范围还包括自动月台幕门、站內售票机及出入闸等,尽力减少运作初期可能出现的问题。

据悉,南港岛线以香港岛南区的海怡半岛为终点站,途经利东、黄竹坑、海洋公园,连接金钟站,贯通港九新界。南港岛线开通后,港铁将正式贯通香港十八区,市民可享受更快捷且优惠的交通方式。

至于车费问题,港铁透露,在行程时间大大缩短的情况下,车费会一如以往根据车程而定。在线路行车首年,港铁会与6条南区的专线小巴合作,推出全年换乘折扣优惠。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