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迪士尼拟扩建园区 总造价约109亿港元

2016年11月2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迪士尼昨日宣布将对园区进行大规模扩建,加入两个大型新园区“魔雪奇缘”及“漫威宇宙”,扩建总造价约109亿港元。

作为香港迪士尼的大股东,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特区政府与华特迪士尼将按现有股权分布投资,即政府53%、华特迪士尼47%。特区政府将投资58亿港元,迪士尼投资51亿港元,双方有信心可以在预算中完成工程。迪士尼将于下周一(28日)到香港特区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介绍工程项目。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引述一项调查表示,50%的访港旅客会到迪士尼,迪士尼开业头十年内共接待5800万人,创造19万就业岗位,良好的发展也引得股东双方探讨第二期的发展规划。

苏锦梁表示,扩建后,园区设施将由110项增至逾130项,将设有全球首个“魔雪奇缘”及“漫威宇宙”为主题的乐园区,还会配合最新的电影故事主角设立新项目。

苏锦梁还预计,至2025年,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每年入场人次将达900万至930万人次,扩建期内则将创造3500个岗位。(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