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球水墨画大展在京举行发布会 聚全球佳作庆香港回归20年

2016年11月2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活动之一,“全球水墨画大展”日前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辉、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香港水墨大师王无邪及多位艺术界杰出人士出席,

“全球水墨画大展”由香港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办,旨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推动水墨画艺术发展。活动将于明年8月3日至8 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出征集评审选岀的500幅水墨画佳作,免费对海内外艺术爱好者及民众开放,估计可吸引近15万名参观人士,预期将成为香港及国内外历来最具规模、最多品种、水平最高的水墨画大展。目前,活动报名及画作征集已经开始。

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表示,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活动之一,“全球水墨画大展”旨在推动水墨画艺术发展,希望集合全球500位水墨画精英的佳作,进一步提升水墨画在国际上的地位。北京云集艺术精英,其中不乏大师级水墨画高手,她希望通过这次发布会,诚意邀请内地艺术界参与盛事。她期待,透过作品征集发掘更多水墨画界的明日之星,透过活动提升香港在水墨画界的国际地位,把香港打造成“亚洲水墨之都”。

活动策展人郭浩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水墨画大展”秉持开放、专业的态度面向全球征集画作,工笔写意、风格题材及手法技巧不限,画家的职称辈份、国籍年龄不限。他希望有志于此的海内外画家积极参与,选出具有个人艺术风格、技巧水平和功力的作品,与水墨大师之作同场竞艺,达致薪火相传,让水墨艺术蔚然成风。(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