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校非本地生源增长 内地学生占七成

2016年11月23日22: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 据香港媒体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审计署新一份审计报告显示,香港各高校录取非本地生的比例不平衡。报告指出,上学年共有15000多名非本地生修读香港各大院校的资助课程,较2010/2011学年增加超过5成,当中76%的生源来自内地。在录取海外生源方面,香港教育大学今年录取的海外生源占比仅有0.3%,香港浸会大学的比率也只有0.7%。

香港审计署表示,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有必要鼓励大学进一步致力吸引更多非本地学生,特别是内地学生以外的非本地生入读,并在各大学促进多元化。

对此结果,香港教育大学指出,由于不同地区对教师专业资格各有要求,所以学生在香港修读相关课程所取得的专业资格,不一定会获得其他国家或地区认可,较少海外学生选择在香港修读教师教育课程。教育大学又指,近年学校开办与教育相关的多元学科,不少来自缅甸、印尼等地的海外学生开始修读这些课程,海外生源的比例有所增长。

香港浸会大学发言人回应,浸会大学赞同应该录取更多非本地生,以达到校园国际化,但因为校园学生宿位严重短缺,影响大学招收海外生的计划,指目前校方已根据实际可行情况,陆续采取不同措施,例如增加入学奖学金,以增收海外生。(吴玉洁)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