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6香港·佛山节” 在港展示岭南文化

2016年11月2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5日电 香港佛山社团总会24日举办首届“2016香港·佛山节”,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开幕礼。

林郑月娥表示,佛山是广东省第三大城市,人杰地灵,不少民间艺术获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例如誉为“百物百形,千人千面”的石湾陶塑、被视为佛山历史文化本源根脉的木版年画,以及制作“黑色闪光珍珠”香云纱的染整技术等。佛山人才辈出,不仅有历史巨人康有为、詹天佑,也有武术宗师黄飞鸿、叶问以及李小龙,成就了佛山“武术之乡”的美誉。

林郑月娥说,如今的佛山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中都占有重要地位。香港与佛山往来密切,不少香港市民在佛山投资发展,佛山的企业亦借助香港的金融系统和营商环境“走出去”,两地的发展互助互补。林郑月娥相信,在两地政府和民间机构的努力下,香港与佛山能进一步促进相互间的人文和商贸交流,加强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共享繁荣。

据悉,一连五日的佛山节在24日至28日期间举行,为市民奉上美食、手工艺及文化武术表演等等,令香港市民深入认识佛山的城市发展和历史人文,体验佛山岭南文化。(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