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飞机在屏幕“消失”12秒 香港民航处向传媒释疑

2016年11月2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5日电 香港民航处新空管中心15日出现故障,一班离境航机的位置在一个雷达显示屏上“消失”12秒。香港特区民航处今日安排媒体参观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实时处理交通的情况,期望释除公众对新系统的疑虑。

香港民航处处长李天柱表示,民航处空管人员经过长时间专业训练,遇上飞机影像从显示屏短暂消失的情况,也会按既定程序处理。李天柱指出,新系统11月14日启用以来,每日平均处理约1800架航班升降,至今共处理近20000架航班,一直运作畅顺,没有收到航班受影响的报告。

李天柱强调,新系统符合国际最新标准,处理航班资料和数据的能力更强,具有自动化和先进的安全警告功能。系统偶尔发生雷达讯号受干扰导致目标飞机影像从显示屏暂时消失或重叠的情况,但不影响航空安全;期望系统经微调和优化后,运作会更畅顺。(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