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86%小学生讲普通话机会少

2016年11月27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86%小学生讲普通话机会少

  中国香港普通话传艺学会日前公布“小学生普通话水平”调查结果,发现86%受访小学生每星期日常使用普通话时间不足5小时,五成学生只有1至3小时,不足1小时者则有13%。逾五成学生认为有需要在课外增加使用普通话的机会。

  调查于10月进行,总共访问了300名曾学习普通话的小学生,全部学校都设有普通话课堂。调查还发现,小学生普遍对自身的普通话水平十分有信心,93%学生认为自己属合格或以上。

  普通话传艺学会建议学校多举办使用普通话的趣味活动,以增加学生使用普通话的机会。学会主席薛鸿瑢认为,香港小学生的普通话整体未达理想水平,其中说话能力比聆听能力弱,学生从不同媒界中有许多机会听到普通话,但一定要多主动说,才能练出良好的语文水平。(钟 通)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