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青年高峰会议2016” 冀与青年共创明日香港

2016年11月2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8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举办的“香港青年高峰会议2016”,26日在香港青年广场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多位官员与其他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嘉宾参会,在现场回应香港青年人提问。

梁振英在会上细心听取本地青年提出的建议,并积极对现场提问进行解答。梁振英表示,他十分乐意与青年人倾谈,即使大家意见与立场不同,但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够互相沟通,让政府听到大多数人的声音。

刘江华表示,今年高峰会议的主题是“青年同创·明日香港”,为青年提供“未来的城市规划”、“青年在社会事务上的角色”及“青年创业的挑战与机遇”三方面的议题进行讨论。这些不仅是香港年轻人重视的内容,也是特区政府关心的范畴。刘江华说,在制定相关政策的过程中,希望能吸纳青年人的意见,共同谋划大家期待中的明日香港。

大会早前透过青年事务委员会网站及香港十八个区的民政事务处,公开招募15至24岁的青年人参加高峰会议,希望广纳来自不同背景的青年的意见。此外,大会还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协助高峰会议的筹备工作,以促进青年参加者就各个课题展开讨论。

大会主办方表示,将整理高峰会议上收集到的意见,向有关政策局提交以供参考。特区政府也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收集青年人对公共政策的意见,同时,举办青年交流会等活动,让青年人直接与政府代表对话交流。(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