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深港通开通日期公布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2016年11月28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8日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日前发出联合公告,宣布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香港特区政府回应表示,特区政府欢迎并期待深港通的正式开通。

香港特区政府强调,深港通是一项互惠共贏的合作计划。继沪港通成功实施后,两地再次推出深港通,将有助于內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并进一步实现人民币的国际化,同时,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对此表示,感谢中央政府各相关部委对深港通给予的大力支持。深港通即将进入运作阶段,特区政府相关部门会密切留意深港通的运作情况,让深港通为国家经济金融改革、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的中心地位作出实质贡献。(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