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航管系统出故障 特区政府促跟进

2016年12月0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民航处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昨日有26秒无法显示航机速度、航空公司呼号等重要资料,导致机场暂停起飞15分钟,9个航班延误。对此,民航处表示已责令承办商就事件提交报告,并强调该事件不会影响航空安全。

民航处表示,新系统未能显示航班呼号和飞行速度的情况,历时约26秒,但与此同时,雷达显示屏仍能显示飞机位置和飞行高度,在数据短暂消失后,系统又自动重新显示了所有资料。

根据初步分析,本次事件与航班数据处理器出现事故有关。民航处强调,虽然航班数据处理器的表现不甚理想,但该事件并不影响机场运作和航空安全,也无需启动航管备用系统。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在得悉事件后表示关注,已责成民航处仔细检讨事件,分析新航管系统的运行以来的表现。目前,民航处也已联络承办商,要求对方来港跟进事件,并责成承办商在48小时内提交报告和解决方案,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民航处将成立专家小组,就航空交通管理系统磨合期出现的各种情况提供意见。(陈瑶)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