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报告出炉港中小学生排名上升

2016年12月0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30日电 国外一家独立教育研究机构近日公布一份“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2015”报告。报告显示,新加坡中小学生的数学及科学学习状况排名第一,香港学生的排名亦有所上升。

该测试每四年进行一次,研究对象分别来自9至10岁、13至14岁的两个年龄组别,涵盖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万名学生。

在两个年龄组别中,香港学生的小学数学学习情况排名由第3名升至第2,科学排名则由第9升至第5。而在中学方面,数学能力排名维持在第4名,科学排名则由第8升至第6名。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对香港学生得以保持佳绩表示高兴,认为香港学生的成绩远高于国际水平,令人鼓舞。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的教育以促进学生学习为目的,同时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共通能力,以达到全人发展。特区政府未来会借助国际评估结果作为课程设计和施教的重要参考指标,以知悉学生的强弱项,加以改进。

“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2015”由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主办,有近60个国家或地区参与此次年龄组评估,旨在了解该两个年龄层学生在数学和科学方面的表现。(陈瑶)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