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垂直马拉松比赛在港举行 1600名选手挑战香港最高楼

2016年12月0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 由新鸿基地产主办的“2016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闯香港ICC”昨日举行,来自海内外1600名选手集聚香港最高建筑环球贸易广场(简称“ICC”),挑战2120级台阶登上建筑100层,共同为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筹募善款。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开幕礼并致辞。

林郑月娥表示,垂直马拉松比赛自2012年在香港举办以来,五年间参赛人数不断上升,可见这项极具挑战性的项目越来越受香港市民的支持和欢迎。活动结合了运动和慈善元素,历年来已筹得2,500多万元善款,用作发展基层儿童及青少年服务。除了今日这项活动之外,新鸿基地产还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慈善体育活动,包括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二届香港单车节”,推广“运动行善”的精神,鼓励更多人身体力行参与这些有益身心的活动。

林郑月娥指出,运动不单能帮助个人的身心得到均衡发展,也能为群体和社会带来正面和积极的影响。近年香港人越来越重视体育活动,包括香港马拉松和香港单车节等大型活动均深受市民欢迎,报名人数每年都不断增加,在社会营造了炽热的运动风气。两日前,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公布启动庆祝特区成立20周年的筹备工作,其中体育盛事接连不断。她希望全港市民能积极投入这些体育活动,在运动中一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