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一批“活化”历史建筑名单出炉

2016年12月0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纳入新一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4幢历史建筑名单,并指将在本月13至16日举办开放日,让有意申请“活化”的非牟利机构参观。

本次活化计划选中的四个历史建筑包括旧域多利军营罗拔时楼、联和市场、前流浮山警署及前哥顿军营Watervale House。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在选出的合适方案后会向立法会申请拨款,进行复修及活化工程;并会支持相关的非牟利机构持续营运,有需要时为每个项目提供不超过五百万港元的财政支持。

陈茂波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支持保育历史建筑工作。自2007年起,特区政府已预留24亿港元支持及推动活化计划,加强文物保育工作。目前已有15个项目参与计划,其中8个项目已投入服务。陈茂波指出,特区政府今年已预留5亿港元,成立“保育历史建筑基金”,成立主要由非官方人士组成的“保育历史建筑咨询委员会”,就保育历史建筑基金的运作特区向政府提供意见。

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在2008年推出,特区政府将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及法定古迹活化再用,通过招标选出有能力的非牟利团体运营,并提供非经常性拨款、象征式租金、非经常性补助金等财政援助,以便承办机构经营社会企业,营运历史建筑。(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