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举行“深港通”开通仪式

2016年12月06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6日电 “深港通”(即“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于12月5日上午正式启动,标志着深圳和香港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香港交易所昨日上午举行“深港通”开通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在仪式上,港交所和深交所进行了视频交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深港通”开通标志着香港和深圳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入新阶段,对深化内地金融业双向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均有意义。“深港通”旨在互惠共赢,香港将会继续为内地金融改革作出贡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开通是“沪港通”平稳运作两年后,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深港通”将为内地及国际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也是“互联互通”模式的伸延及完善,证明该模式可复制也可扩容,具有长久生命力,有助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及国民财富从单一的内地资产配置,走向全球分散配置历史性的“大搬家”。(吴玉洁、实习欧阳嘉姝)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