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东九文化中心举行奠基仪式

2016年12月0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东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礼今日于九龙东观塘区牛头角原址举行。

东九文化中心坐落在九龙东观塘区牛头角道和观塘道交界,是一个多功能的文化设施,能满足不同类别和规模的文化活动需要。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年底落成,2021年年底启用,届时将有助于满足市民及演艺界对文艺设施的需求,促进区内的艺术发展。

中心将配备多用途设施配合不同艺术形式及艺团的需要,方便不同艺术在区内的推广和观众群拓展,为东九龙带来浓厚的文化气息。文化中心周边部分行人通道将设有艺术商店和小型展览,提供可举行文化推广活动的空间。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主持奠基典礼时表示,东九文化中心是继西九文化区后另一项由特区政府投资的重要文化设施。东九文化中心的建立有助于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艺术之都的地位,也为香港文化艺术人才提供培训和演出的场地。林郑月娥期待,五年后,东九文化中心将与西九文化区成为香港的两个重要文化地标,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活动。(陈瑶、实习生欧阳嘉姝)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