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儿童发展基金举办“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

2016年12月1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为协助基层青少年向上流动而推出的儿童发展配对基金,10日举办“圣诞颂歌节2016”开幕礼。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活动,介绍儿童发展配对基金自推出以来的发展情况。

林郑月娥介绍,特区政府已先后向基金注资6亿港元,推出五批共88个计划,共有1万多名基层青少年受惠。明年初,基金将推出第六批计划,预计还将有超过2000名基层青少年从中受益。

林郑月娥说,“圣诞颂歌节”作为儿童发展配对基金的重点活动,为协助有需要的年轻人达成储蓄梦之余,还致力于呼吁市民同心协力扶助下一代。“圣诞颂歌节”至今已累计有4万名参加者,共举办1000多场表演,筹募的储蓄配对金超过2000万港元,成绩令人鼓舞。

林郑月娥强调,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发展。儿童发展基金并不单纯着眼于满足青少年在物质方面的需求,而是希望通过鼓励基层青少年规划未来,透过民间及商界提供的配对捐款、政府的奖励、义务友师的协助及营办机构的指导,来实践青少年的个人发展规划,增强其能力及信心。(陈瑶)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