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熊猫“佳佳”骨骸将捐予香港城市大学

2016年12月1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3日电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陪伴香港市民17载、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佳佳”离世后,其骨骸将捐予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院,作教学及研究用途。香港城市大学近日证实,目前佳佳的骨骸仍在香港海洋公园存放,最快六个月后移交城大。

海洋公园表示,公园在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商讨,并取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同意后,决定将大熊猫“佳佳”的整副骨骸,包括牙齿、颅骨和趾甲,捐赠给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院,以进行动物医学、教育和研究。

大熊猫“佳佳”1978年出生于四川,离世前已刷新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迄今为止最长寿的圈养大熊猫”和“最长寿的在世圈养大熊猫”。“佳佳”连同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安安”,于1999年由中央政府赠送香港。10月16日,因身体原因,“佳佳”在香港海洋公园安乐死离世。(陈瑶)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