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全球外派雇员生活费用城市排名 香港跌出前十

2016年12月15日14: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全球外派雇员生活费用城市排名 香港跌出前十

  中新社香港12月14日电 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14日在香港发布的“2016年全球外派雇员生活费用调查”报告显示,香港在亚太区外派雇员生活费用城市排名中位列第5位,去年则为第3位;而在全球排名中,香港由去年的第9位跌至第11位。

  根据报告,在亚太区外派雇员生活费用城市排名中位列前4位的均为日本城市,依次是东京、横滨、名古屋和大阪;而东京不仅在亚太区位列首位,同时也是全球外派雇员生活费用最高的城市。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表示,整体来说,香港过去5年来的全球排名一路攀升,从2011年的第60位上升至2016年的第11位,上升了49位。虽然从亚太区的层面来看,此次香港的排名由第3位跌至第5位,但仅是落后于几个日本城市。这主要是由于在进行调查期间日元汇率相对强劲,使得这几个日本城市的排名高于香港。

  报告指出,在内地城市方面,上海在亚太区的排名则由去年的首位下跌至第7位,并排名全球第13位;北京则紧随上海之后,位列亚太区第8位,全球第15位。

  关礼廉指出,人民币兑日元和港元的汇率在过去一年略为下跌,使上海和北京的排名落后于东京和香港。但这并不能真正反映过去5年来中国内地整体生活费用增长的趋势,中国内地各城市在全球排行榜上平均上升了88位,预期未来派驻雇员到中国内地各大主要城市的成本仍会较为昂贵。

  ECA International分别在每年的3月和9月进行一次此项调查,以协助企业计算生活费用津贴,从而使员工派驻海外时的消费力得到保障。有关调查针对全球超过450个地点,比较外派雇员普遍会购买的一篮子同类消费品及服务,从而得出结论。该项调查至今已经进行超过40年。(完)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