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家强:“一带一路”投资者可在香港找到多样金融服务

2016年12月16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陈家强:“一带一路”投资者可在香港找到多样金融服务

  新华社香港12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15日说,香港可以提供金融、物流等多方面的专业服务,这将有助于香港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会。

  陈家强透露,今年7月,香港金融管理局成立了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目前已有超过50个机构作为合作方加入该办公室,包括跨国金融机构、发展银行、商业和投资银行、基础设施发展商和专业服务机构等。

  在出席由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合办的“一带一路”论坛时,陈家强发表演讲指出,作为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将支持亚投行的金融功能。香港拥有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为即将到来的大额度工程提供融资或金融管理服务。

  他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的核心要素,“一带一路”的实施需要大量资金。亚洲开发银行预测,到2020年前,亚洲每年需要8千亿美元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是将资金引入“一带一路”的重要推动器,对于新兴国家来说尤为重要。

  他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的扩大,对人民币需求也将增长,香港将回应这一需求。香港已是全球领先的离岸人民币口岸,“一带一路”投资者们可在香港找到多样金融服务,包括人民币跨境结算、人民币融资等。随着“一带一路”的展开,对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也将增加,香港凭借在此方面良好的表现也将受益。

  他说,除了金融服务,香港在物流等其他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也将强化其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地位。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人才,涉及会计、建筑、城市设计、工程管理等领域,可满足“一带一路”在计划、实施与执行中对高端专业服务的巨大需求。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