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 资深“创客”为青年加油

【查看原图】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开幕,主礼嘉宾共同为香港“创客”梦想护航助力。(摄影:吴玉洁)
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开幕,主礼嘉宾共同为香港“创客”梦想护航助力。(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12月16日14:31

人民网香港12月16日电 创意无限,科技启航。15日上午,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正式开幕,启动连续三日的创新创业主题盛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等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国际创客节走入第二届,今年的活动以“香港+”为主题,通过企业家分享、项目路演、互联网金融论坛、智慧旅游论坛、创新医健论坛等活动,启发香港年轻“创客”认清目标、做好准备,把香港定位为链接整合全球创业、资源和力量的中心,积极通过经济、金融、创新科技等领域为香港“加点子、加创意”,把握双创浪潮,把自己的奇思妙想变成造福社会的项目,推动香港创科事业发展。

香港创客节筹委会联席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本届创客节希望以“香港+”为基石,以互联网思维为主轴,用创新与创意从香港出发,促进与内地及海外各地的广泛交流合作,打造“创客”传奇。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的重大发展策略,推动着国家经济向创新和高科技的方向迈进。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与科技发展:去年成立了创新及科技局,推动“官、产、学、研”更紧密的合作;今年特区政府投放了180多亿港元继续推动创新创科,支援本地初创企业,资助大学进行更多中下游及应用研究等。

梁振英感谢主办单位举办香港国际创客节,鼓励青年人创新、创科、创业。他指出,香港有国家的支持,有“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还有特区政府、社会和企业提供的各种资源和机会。他鼓励香港青年珍惜机会,加强与海内外朋友的交流合作,在开拓事业的同时,也为香港和国家的创新创科事业作出贡献。

开幕礼后,创客节首场活动“香港+Dream”高峰论坛举行,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SAP大中华区首席客户官Mr. Scott Hunter、Star VC联合创办人任泉四位投资人和企业家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跨界”和“创新”之路上的收获和经验。

此外,本届创客节还将连续举行多项活动,包括“香港+Internet Finance”、“香港+eTravel”及“香港+MediHealth”三场分论坛,并设置了“创汇021”路演,让早期初创企业与创业者能够接触有经验、有能力的投资者,从而协助初创企业茁壮成长。(吴玉洁)

分享到: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