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港铁南港岛线启用庆祝典礼

2016年12月19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19日中午在海洋公园站举行南港岛线启用庆祝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典礼,庆贺港岛新线路的启用。

港铁主席马时亨在典礼上致辞时感谢行政长官梁振英对香港铁路发展的贡献。马时亨说,梁振英曾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港铁学院,并于外访期间为身在异乡的港铁员工打气,所做的贡献应被每个人记住。

香港特区南区区议会主席朱庆虹也感谢行政长官及行政会议对南港岛线东段工程的支持,并促请特区政府尽快落实该段线路西段工作的实施。

梁振英则在致辞时表示,他一直是香港铁路服务的“粉丝”,十分乐于见证新的铁路交通线的启用。此前开通的观塘线沿线以及此次南港岛线东段的启用,都将令香港的铁路网络更加四通八达。

即将于12月28日正式启用的南港岛线东段连通金钟及海怡半岛,全长约7公里,设有四个新车站即海洋公园、黄竹坑、利东及海怡半岛。开通后,由海怡半岛到金钟只需约11分钟。相比繁忙时段路面交通25至45分钟的需时,新线路的车程将会大大缩短。(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