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香港圣诞气氛浓郁光影灯饰亮遍香江【15】

【查看原图】
圣诞灯饰点缀下的香港会展中心(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圣诞灯饰点缀下的香港会展中心(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12月23日电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圣诞佳节,香港各大商场及旅游景点早在11月初就陆续换上新装,以绚丽缤纷、主题各异的圣诞装饰,令节日气息弥漫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香港缤纷冬日节”的发起者,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在中环皇后像广场设立一棵15米高的巨型圣诞树。树身以LED灯泡装扮,变身巨型发光体,点亮夜色中的广场;圣诞树旁,专门为情侣打造的“爱情锁栏杆”,可供有情人在圣诞树下许下甜蜜心愿。

为了给身处亚热带的香港市民营造“冰雪”的气氛,铜锣湾时代广场别出心裁地布置了“白色圣诞”主题。白色的树梢闪闪发亮,地面被“白雪”覆盖,雪橇“叮铛”不时响起……露天广场上更专门搭建一间储有“真雪”的雪屋供公众免费玩乐,让难得遇上下雪的香港市民,也可以感受到打雪仗、堆雪人、坐雪橇的乐趣。

在尖沙咀,海港城的露天广场汇聚129个“雪精灵”,童趣十足,吸引不少小朋友观赏留念。香港文化中心海滨的“闪耀维港”3D光雕,也在每晚不同时段上演,以3D光影技术搭配动人音乐,为观众带来一场璀璨缤纷的视听盛宴。

搭乘天星小轮徜徉在维港,两侧的商厦夜夜璀璨。喜气洋洋的圣诞老人、唯美灵动的圣诞树、活泼可爱的卡通驯鹿,为往日现代感十足的都市建筑增添一份俏皮与温馨。(陈瑶、吴玉洁、实习生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