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拟修法例 禁市民参与恐怖主义活动

2016年12月2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3日电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日前向香港特区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提交文件,建议修订香港现时关于处理恐怖主义的条例。

保安局建议修订《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第575章),征询委员对修订建议的意见。根据保安局所提交的文件,保安局建议修改相关条例,禁止香港市民以恐怖主义为目的离开香港特区或进入其他国家和地区;禁止香港市民成立的法团或团体以任何直接或间接方式筹款资助恐怖活动;禁止香港市民或团体招募他人到另一国家参与恐怖活动。

保安局还建议,加强保安局局长冻结恐怖分子财产的权力,包括在不作通知的情况下冻结有关财产,以打击恐怖分子融资和洗黑钱的行为。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初讨论相关建议,并计划于明年年内提交修订条例草案。(陈瑶)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