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港铁南港岛线开放日 引逾2.8万人次先睹为快

【查看原图】
 在开放日,港铁开出试行列车供市民观赏车身。(摄影:陈瑶)
 在开放日,港铁开出试行列车供市民观赏车身。(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12月26日09:34

人民网香港12月25日电 香港特区地铁新线路南港岛线将于本月28日正式通车。为方便市民提前了解新线路运行及新站设施,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于昨日开放沿线四个新站及金钟站扩建部分,供市民参观。五站开放半日,共吸引逾2.8万人次先睹为快。

24日正值平安夜,港铁于当日早10时至下午2时举行南港岛线开放日,不少市民趁圣诞假期与家人一同出行参观新站。在利东及海怡半岛站,人潮汹涌,有“铁路迷”一早到达站外排队等候开闸,而海洋公园、黄竹坑站则较少人参观。

南港岛线由金钟站、海洋公园、黄竹坑、利东及海怡半岛五站组成,采用无人驾驶列车。除海洋公园站设有客务中心外,其余四站均引入自助客务机进行增值、购票,车站大堂还提供平板电脑供乘客查阅路线资料。而作为连接港岛线与南港岛线的中转枢纽,金钟站的地面和墙壁均设有大量标志,以方便乘客依照指示前往转线月台。

港铁表示,开通初期,南港岛线的部分车站可能会出现挤爆的情况,港铁届时将采取特别的疏导措施解决堵塞问题。港铁相信,新线路开通后,港铁服务覆盖至全港18个区,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陈瑶)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