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天文台发出入冬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

2016年12月27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7日电 (陈瑶)受到一股寒冷冬季季候风影响,香港今日气温骤降。香港特区天文台于下午4时许发出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寒冷天气警告,并预计这股冬季季候风会在未来一两日为华南地区带来寒冷及干燥的天气。

据天文台警示,由于香港正受到寒冷冬季季候风影响,强烈季候风信号及红色火灾危险警告现正生效。香港市区明日(28日)的最低气温将在12°C左右,新界区及高地最低气温则会在10-11°C。随着季候风逐渐缓和,本周后期及元旦假期该区气温将会回升。

天文台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多穿御寒衣物,以防因寒冷天气影响健康,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必须外出,应避免长时间置身在寒风中。

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也建议市民特别是长者及长期病患者,留意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充足进食并适量运动,以摄取足够热量,增加血液循环;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于户外,如遇不适,尽早求医。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