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考生说英文爱用“la”结尾 港式英语严重

2016年12月27日20: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考评局出版文凭试(相当于内地高考)《考试报告及试题专辑》,考评局批评考生喜欢使用“港式英语”,如爱用“la(啦)”结尾等。

在英语科卷四“说话能力”中,考评局指考生今年使用“港式英语”情况严重,如将“Foreigners(外国人)”说成“foreign country people”、“ I enjoy it very much(我非常享受)”说成“I very enjoy it”等。

不少考生在发音上亦有错误,如将“daughter”读成“doctor”、“proposal”读成“poposal”等。

报告又指,有考生在讨论时表示同意对方的观点(I agree with you),但之后阐述的内容却与之前的考生意见相反,又有考生说英语时会使用“la(啦)”收结。

至于在卷二写作能力中,要求考生写一封致编者函(letter to the editor),但有考生在开首却以“hi或hello(你好)”等不太庄重的字词,考生亦有串错字和文法错误的情况。

考评局建议,考生应多阅读不同文章,而非只阅读教科书或预备考试的“鸡精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