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寒潮来袭 香港多家公立医院病床占用率超100%

2016年12月29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9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28日公布最新的公立医院急症室首次求诊人次及內科住院病床占用率,有11家公立医院的病床占用率超100%。

数据显示,日前急症室首次求诊人次达5290人,而整体內科住院病床占用率则达107%。医管局表示,在今年的冬季服务高峰期,直至2017年2月10日,医管局将密切监察辖下公立医院急症室服务及內科住院病床使用率的数据,并在每日发布有关重点服务数据。

医管局主席梁智仁呼吁市民体谅公立医院预期会出现的人流增多的情况,耐心等候,尽量到普通科门诊或找私家医生求诊,让急症室集中资源照顾有紧急医疗需要的病人。

梁智仁提醒市民,近日天气转冷,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尽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责编:覃博雅、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