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布第四季度卖地计划下季私人住宅用地增加

2016年12月30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30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公布2016至17年度第四季度卖地计划,季内推出的特区政府土地、铁路物业发展、市区重建项目料可兴建约3610个私人住宅单位。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明年1月至3月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块分别位于沙田和启德的住宅用地,共可兴建约1040个单位。西铁锦上路站和港铁黄竹坑站首期物业发展项目也将于季内招标,可提供约2450个单位;市区重建局计划对中环卑利街、嘉咸街项目进行招标,可提供约116个单位。

陈茂波表示,综合各个来源,2016至17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量约为1.946万个单位,比原计划的1.8万个单位供应目标高出约8%。2016至17年度卖地计划内共有30块私人住宅用地,可兴建逾1.95万个单位。其余的可供出售用地将拨入下一财政年度的卖地计划。

陈茂波还表示,下一年度首季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可供兴建超过5000个单位,详情将于明年2月公布。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