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跟进迷你仓违规事项

2016年12月3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30日电 (陈瑶、实习生辜雨晴)香港淘大工业村今年6月发生四级大火,事后,特区政府消防处连同屋宇署、地政总署、屋宇署、劳工处展开跨部门调查,对全港的迷你仓展开巡查工作。该跨部门工作小组29日召开发布会,公布在已巡查的756间迷你仓中,有三分之一涉火警隐患。

特区政府署理消防处负责人表示,特区政府消防处发出逾1200张消除火警危险通知书,其中不少迷你仓存在多个火警隐患,涉及逃生门门锁不合规格、消防喉辘覆盖不足、欠缺足够出口或方向指示牌,以及仓内储存间隔排列过长或过大。

该负责人指出,相关部门曾与业界和经营者会面,反映迷你仓的潜在问题,业界亦回应将积极对隐患进行改善。而特区政府消防处将继续连同其他部门进行巡查。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