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迎接回归二十年 香港新年烟火闪耀香江

【查看原图】
1、烟炮齐鸣,寓意新一年红红火火。(摄影:陈瑶)
1、烟炮齐鸣,寓意新一年红红火火。(摄影:陈瑶)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02日13:09

人民网香港1月1日电 2016年的最后一夜,盛大的新年倒数烟花汇演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上演。恰逢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今年的烟花汇演由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主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旅发局主席林建岳等主礼,与约33万民众一齐倒数,共贺新年。

从12月31日晚11时开始,每隔15分钟,六座位于香港岛的建筑物分别从楼顶发射红、银、绿及金色的“许愿流星”,供市民观赏许愿。与此同时,香港文化中心观景台的表演节目也陆续上演。

“10,9,8……3,2,1!”随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巨型屏幕倒数完毕,硕大的“2017”映入市民眼帘。零时零分,烟火汇演正式开始。维多利亚湾化身巨型的“梦幻舞台”,被绚烂的色彩与一层层烟浪装饰,绽放璀璨烟火。

此次倒数烟火特别延长时间,由以往的8分钟延长至10分钟,并新增“许愿流星”、“六星连环”、“蝴蝶飞舞”、“笑哈哈”、“海中礼炮”等新款烟火,寓意新一年六六无穷、喜气洋洋。汇演结束后,维港海面上散发模拟北极光的特别灯光效果,为烟火表演作结。(陈瑶)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