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交易所冠绝全球,中银国际冠绝香港【2】

——2016年中银国际投行业务喜创佳绩

2017年01月06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6新股融资和超额配售总额
2016新股融资和超额配售总额

人民网香港1月6日电(记者陈然)近日,2016年全球新股融资排行榜公布,香港联合交易所完成新股融资总额243.5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一。而在香港新股融资排行榜上,中银国际全年完成15个首次发行项目,按IPO承销规模计算排名第一,冠绝2016年香港IPO市场。

中银国际投资银行部主管黄明华表示,2016年香港市场共有9个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上市项目,中银国际均参与其中,先后完成了天津银行、浙商银行、中银航空租赁、东方证券、光大证券、邮储银行、招商证券、华润医药、中信建投等香港主板大型新股首发项目。

2016年末,《国际金融评论亚洲》杂志授予中国银行集团“年度最佳亚洲银行”称号,并辟出重要篇幅,肯定了中银国际所提供的优质专业投资银行服务为中国银行品牌价值所作出的贡献。另外,2016年5月,中银国际协助中银香港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股权,项目顺利完成股权交割,交易对价为680亿港元。凭借在此项目中的突出表现,中银国际获得《亚洲金融》评选的“年度最佳金融机构项目奖”。

黄明华强调,中银国际致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投资银行服务,以卓越的项目执行能力、丰富的项目经验、对市场和行业的专业理解、广泛覆盖的投资者网络、以及与投资者的有效沟通协助客户掌握市场时机、提升市场价值,在巩固和加强香港资本市场领先投行地位的同时,协助中国银行集团进一步打造多元化、一站式的专业金融服务品牌形象。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