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亚洲百年历史新书发布会在香港举行【4】

【查看原图】
《香港华资银行百年变迁 从广东银行到建行亚洲》新书发布(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香港华资银行百年变迁 从广东银行到建行亚洲》新书发布(摄影:实习生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1月13日13:42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陈瑶 实习生辜雨晴)《香港华资银行百年变迁从广东银行到建行亚洲》新书发布会12日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副董事长兼行长江先周等嘉宾出席新书发布会。

该书以广东银行到建行亚洲的百年发展史为主线,系统描绘了香港本地华资银行与外资银行逐鹿竞争、于顺境奋发于逆境自强、顺时代潮流而变的历史画卷,充分展现了首家华资银行曲折向前、与香港一同进步的发展历程。

杨健在致辞中指出,建行亚洲一直秉持扎根香港、服务香港的坚定理念,与香港共同成长,为香港金融业的持续发展和香港国际金融地位的巩固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回归20年以来,香港金融业经受住了两次重大金融危机的洗礼和考验,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发展态势。这既得益于香港严格的金融监管和高度的行业自律,更与国家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从“十三五”规划中的明确支持,到深港通揭开的互联互通新篇章,都体现了“一国两制”给香港金融业带来的独特优势。

杨健表示,希望包括建行亚洲在内的香港中资银行业能好好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江先周谈到,从百年前默默无闻的小渔港到如今举重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发展几经磨难波折,华资银行作为香港金融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其角色与贡献不容忽视。他强调,鉴古知今,本书的出版旨在填补香港华资银行历史研究的空白,希望以此启发人们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和探讨。

据悉,《香港华资银行百年变迁 从广东银行到建行亚洲》一书由建行(亚洲)与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编著,由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出版,于1月12日起在香港40多家书店出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